丸九不画画

wb:丸九九感冒灵

大学是由什么组成的?

我又开了个坑救命!全员存活向沙雕文,想看男大学生谈恋爱。为了混部写下去所以年龄设定都差不太多,别当真,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cp乔迪、乔西、承花、仗露、茸布,看清楚注意避雷w

————————————————————

 

01_

夏天逐渐走远,似乎是在自己的高温中蒸发了,白天仍然很热,但晚上天气开始转凉。布加拉提握着遥控器把空调调节到合适的温度,正打算爬上床睡觉,宿舍大门被粗暴撞开的惊天响动却震得他一个手滑差点从床杆上掉下来。

 

伴随着楼下宿管的呵斥声门又重新合上,将那些接近破音的辱骂词汇通通挡在了门外,可屋内人士的愤怒值并不亚于外面,迪奥一把掀开自己的床帘:“你找死啊西撒!!也不看看现在几点!发什么疯!”

 

花京院也听到响动探出头来,睡眼朦胧的注视着对面床铺臭着脸的室友,可西撒并未理会迪奥的怒火,绕过因手滑被床杆撞到脚趾痛得五官扭曲的布加拉提,到了自己床位便把东西一甩直奔洗手间,可怜的斜挎包重重砸在了桌子边缘又掉落于地。

 

直至次日中午西撒也并未开口说过一句话,只是闷闷的坐在桌前发呆,此刻要是有只不幸的蚊子停留于他的眉间,一定会被那紧蹙的眉头夹住。布加拉提递出瓶冰镇可乐,挪动椅子坐到他身边:“昨天回来后就丢了魂似的,到底怎么了?”

 

西撒长叹一口气,大概是同为意大利老乡的缘故,再加上布加拉提那本身自带的强大人格魅力,他总能在对方面前放松心态:“快别提了,还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个脑袋缺根筋的学弟吗?”

 

“乔瑟夫.乔斯达?你之前提起过几次。”花京院也将座椅搬了过来。

 

布加拉提这才依稀记起那人的长相:“哦!就是乔纳森的弟弟吧。”

 

“没错,乔纳森的其中一个弟弟。”西撒抬手扶住额头,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他在学习上总有些知识点抓不住要领,就托人来问我能否帮个忙,我们整个下午都泡在图书馆里,但他全程一副懒散样坐着都能打瞌睡,问题没问几个、书也没看多少,我倒是白白做了几小时的叫醒服务。”

 

花京院心生疑惑,他一直以为室友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就因为这个?”

 

西撒终于肯抬起头来,那张阴沉的脸上又新添了几分怨气:“当然不是!虽然是对方主动约的我,但看他没什么兴致的样子,于是我提议今天就到这里,反正该解答的也解答了,干脆大家各回各家算了。”

 

“他倒突然活过来了似的,偏要请我吃饭当作谢礼,一路上像只山雀一样叽叽喳喳嘴就没停过,在图书馆时又不见得这么精神?反正最后他带我去了家意式餐厅,虽然并不正宗但味道还算不错。就在这时走来一位美丽的小姐,那张脸和身材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上来要我的联系方式…”他的脸气得通红,“你们猜猜那混小子说了什么!!”

 

迪奥扯着嗓故意吐出阴阳怪气的调子,引来咖啡厅内客人异样的眼光:“不好意思~我们正在约会呢。”

 

对面乔纳森愣愣的眨巴着那双宝蓝色的大眼睛,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他真这么说的?”

 

“不然呢?他要是没当人姑娘面说出这句话,西撒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怀疑人生,你们乔家人在学校里活像江南F4一样的,名声搞那么大,现在全校人都误以为西撒是个gay了,连他的前女友也排着队来送祝福,整得人家几天都吃不下饭。我不管你们在搞什么鬼,这样闹得也太过分了!反正是你弟弟惹出的破事,你得负责想办法尽快解决。”

 

乔纳森刚想说些什么,又被迪奥强行打断:“我就简洁明了的直说吧,回去也转交给你那些兄弟,别打我室友的主意,想都不要想,他们对你们一丝好感也没有,懂了吗?”

 

男人的肩膀耷拉下来,眼底的光肉眼可见瞬间暗淡,像受了什么天大委屈似的:“那你呢?”

 

“哈??”

 

他又慌慌张张的挥动双手解释起来:“啊!不…不是!好…我是说好!”

 

“你知道就行。”迪奥站起身来将背包甩到肩上,似乎再多待一秒就会要了他的命似的,满脸嫌弃转身就走,在快踏出门框时又扭过头来,“我比任何人都更加讨厌你,JOJO。”

 

早在外边等候多时的一行人见对方出来便立刻凑上前去:“如何?他同意了吗?”

 

“搞定。”

 

“那可真是太好了,把这谣言解释清楚西撒也能好受些。”布加拉提暗自松了口气,“乔纳森前辈是个正直的人,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帮忙,虽然跟乔瑟夫的长相几乎一模一样,但同为兄弟…性格倒是完全不沾边。”

 

花京院喝完手里的最后一口樱桃果茶:“的确是这样…他们四兄弟简直不像一个家庭里出来的,承太郎同学也是,他跟我同班,但给人带来的又是另一种感觉。”

 

“那你觉得他怎么样?”向来不愿参与话题,总是一副事不关己只顾八卦的岸边露伴却在此时及其突兀的问了一句。

 

“啊?你问我的看法吗…我跟他也不是很熟,这就不好评价了。”他将耳饰放在指尖打转,努力回忆着那些为数不多关于对方的细节,“承太郎不怎么跟同学说话,总是摆着副像是别人欠他一笔巨额的臭脸,因为看起来很凶所以没人敢上前搭话,班里的女生倒挺喜欢他,毕竟人长得还是蛮帅的,但我听说他在外面打架很厉害……”

 

花京院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后得出结论:“虽然他抽烟喝酒旷课打人,是个妥妥的不良学生,但我觉得承太郎同学应该不是坏人。”

 

……

一个琥珀色的早晨,乔纳森轻声叫醒了睡得正香的东方仗助,仗助迷迷糊糊的半眯着眼,初升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偷溜进来,给眼前人的蓝黑色发丝镀上一条金边。他坐起身来,同样小声的回问道:“怎么了?”

 

“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可以请你帮个忙吗?承太郎今天有课抽不出空,关于乔瑟夫之前捅出的烂摊子…学生那边的谣言我已经澄清了,可能得麻烦你去隔壁宿舍楼给他们道个歉,最近我忙着帮乔鲁诺处理转学手续,实在是腾不出时间。”

 

“没问题!交给我吧!”

 

乔纳森勾起嘴角露出微笑,将一份还没拆封的早餐三明治放到对方枕边:“多谢!原本想让乔瑟夫这小子亲自去的,但我估计那人绝对不想再见到他了…”

 

此时的承太郎刚结束上午第一节课,他偏离人群轨道转进另一条走廊,踩着自窗边洒落的星点光亮,最后来到教学楼旁未开的樱花树下,有个人影早已在那等候多时了,那人身着时髦的露脐装,将线条优美纤细的腰间展露于众,引来不少少男少女赤裸裸的目光。

 

并未客套的寒暄几句,承太郎一见面便直截了当的开口询问:“我之前拜托你的事办得怎么样了?”

 

“别把我说得像是在给你打下手似的,真是…所以我才讨厌你们乔家人,要不是不想欠那牛粪头人情,我才懒得帮你。”

 

“…抱歉。”

 

见眼前人立刻为自己的鲁莽和失礼道歉,倒是很受用的将露伴方才强势的气质给削去不少,他无奈的长叹一声:“算了…我问过花京院了,好在他对你并不是毫无印象。”

 

承太郎逼近几步,虽然脸上毫无波澜,但心情似乎变得很好的样子:“他怎么说?”

 

“他说你是个好人。”

 

承太郎:?

 

02_

仗助跑遍了校内每一家水果店,总觉得这些水果都不怎么新鲜的样子,可谓是又烂又贵,最后还是决定骑车去城内买。少年蹬着自己粉蓝相间的自行车,车篮里装了些石榴和半边红柚,轮子碾过街上散落的枫叶发出脆响,耳机里也很合时宜的跳到了他最爱的歌,浪漫的音乐和美景促使男孩短暂停留欣赏了一会儿。

 

风在空中搀扶着树叶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整条街上聚集着千千万万的舞者,都迫不及待的向外展露自己的优雅。他捡起地上被秋烧得火红的树叶,将它小心翼翼的装进了背包里,并暗自欣喜:明天问问露伴学长是否有时间,这么漂亮的地方他肯定感兴趣,恐怕能在这里画上一整天。

 

西撒刚打开门就被眼前人的九十度大鞠躬给震撼到,随后便是少年及其严肃且响亮的自我介绍。

 

“下午好!我是乔瑟夫的弟弟东方仗助!是来向您赔不是的!之前那件事真的万分抱歉!”

 

如此洪亮的声音立刻引起了其他寝室的注意,西撒尴尬的被迫接受了一波众人注目礼,于是他客气的接过水果,邀请对方进门再谈。

 

他翻出布加拉提的茶叶给少年泡了杯茶:“你叫仗助是吧?我只听班上的女同学提起过,今天倒是第一次见你。”

 

少年道谢后便接过茶杯:“我是大一新生,课程排列跟学长们不一样,见不到是很正常的。嗯…关于我那爱惹事的哥哥,您就全当他说话是放屁好了,乔瑟夫总是这样开玩笑码不准分寸,他刻意避嫌不来见您,最近也一直很愧疚,我很少见他这样愁眉不展的样子。他托我对您说声抱歉,是自己太乱来了,还说要是不原谅也没关系,他会尽量离您远远的,毕业前绝不会出现在您的视线范围内。”

 

西撒的脸色依旧难看,他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抵不住心软:“唉…行吧…看在你们把谣言澄清了的份上,我就全当他是整了个没品的恶作剧算了。”

 

仗助眼底尽是藏不住的喜悦,兴奋得连声调都提升了几分:“意思是您接受他的道歉了?”

 

“嗯,我接受。”

 

“可别一时心软被这群贼人给骗了啊,他们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一直闷在床上的迪奥实在是听不下去,这才掀开帘子探出头来,恶狠狠的盯向屋里的不速之客。

 

仗助抬头望向声音来源:“啊!原来你在啊哥!怎么都不说话?我以为只有西撒前辈呢。”

 

对面几乎是在视线相撞的同一时刻便露出厌恶的表情:“别那样叫我,事办完了就赶紧滚!这里不欢迎你。”

 

少年站起身来,临走前又猛然想起了什么,在包里左翻右翻,最后摸出片形状完美的枫叶,他将树叶放到漫画家堆满A4画纸的桌面上:“那我就不打扰前辈们休息啦!对了!等露伴学长回来劳烦您让他给我回个电话,我有事找他。”

 

西撒挥挥手与对方告别,门关上后他扭头望向室友:“你就那么看不惯他们?明明你也在那大家庭里。”

 

迪奥的语气中尽是嫌弃:“被乔家收养是我这辈子最大的不幸。”

 

西撒暗自在心中叹气,其实他们一开始倒真信了迪奥的话,被对方那张严肃认真的臭脸给迷惑了,导致大家起初对乔家人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直到布加拉提加入学生会后亲自接触到乔纳森,才恍然发现本人跟室友的描述完全不同,甚至恰恰相反,对方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好人,几乎没人对这个富有绅士风度的靠谱学长发表过负面评价,独独只有迪奥背义离群的憎恶着自己名义上的兄弟。

 

刚开始大伙不理解他为何会如此讨厌这帮人,直到去年迪奥的生日会上乔纳森送了个毛绒狮子给他,宴会的主人立刻大发雷霆:“怎么会有人蠢到送成年男子毛绒玩具啊!混蛋JOJO!”

 

乔纳森捂着自己被对方打疼的左臂,全然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小:“我只是在逛街时偶然遇见的,觉得它很像你就买下来了…”

 

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清楚的目睹到迪奥瞬间红了脸,像熟透的苹果,可明明餐桌上的酒瓶都没开封。一时间大家全明白了,迪奥对乔纳森怀的歪心思可不少,当所有人都对他的优点连连赞赏时,迪奥就像是脱离人群的异类赢得了对方的关注,不得不说这个学业上的天才在对待感情方面可谓是一窍不通,他喜欢乔纳森,但又刻意的去回避。可偏偏乔纳森单纯得像张洁净的白纸,不但没发现对方的心意还将那恶劣过激的态度信以为真,因此他为了搞好关系也格外用心。

 

这样看来什么都变得合情合理了,没有人再去反驳迪奥那些不堪入耳的坏话,毕竟懂的都懂,看不透的只有迟钝的两位当事人。

 

……

太阳西下,仗助刚回到宿舍便被乔瑟夫一个贴面壁咚堵在门口:“怎么样怎么样!?”

 

他努力从男人壮硕的身躯下探出头来,终于得以呼吸到几口新鲜空气:“我手上还提着晚餐呢!!给我挤坏了怎么办!一边去!!”

 

好不容易把对方推开,少年在确保自己的晚饭没有壮烈牺牲后才缓缓开口:“西撒勉强原谅你了,以后可别在搞这出了,像个正常人一样慢慢去追人家不好吗?”

 

乔瑟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脸上的阴云瞬间消散,一米九几的大男孩活像只猴儿似的在20平方的寝室里激动得上蹿下跳:“Nice!!!我还担心他要真不理我了该怎么办呢,干得漂亮仗助!之前说好的报酬铁定一分都不会少给!!”

 

“我觉得想再约他出来就困难了…之前好不容易帮你争取到机会,你可真是不懂得把握。”

 

乔瑟夫选择性无视了前者,不满的挑了挑眉:“哦?是吗?但你跟那漫画家半学期来一点进展也没有,咱们半斤八两,你可没资格说我。”

 

“我…我没有那种想法!只是觉得露伴老师很厉害,所以很欣赏他!仅此而已!”

 

乔瑟夫露出坏笑,紧抓着眼前人的破绽打趣:“你看过的漫画甚至都没我多,或者你所谓的欣赏是指一直盯着人家的腰看,那确实是最高级别的‘欣赏’了。”他捏了捏对方发烫的耳尖,“在说谎前最好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吃了瘪的仗助觉得心烦意乱很不是滋味,最后也只能气冲冲的怼出一句:“就算我毫无进展那也比你好!!”

 

最晚回来的承太郎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感觉连走路都像踩在云上轻飘飘的,也不顾去洗漱了,进门就坐到书桌前捧着手机不放。乔纳森察觉到了对方微妙的异常:“承太郎,发生什么事那么开心?”

 

台灯亮橘色的暖柔光打在少年一向严肃冷漠的脸上,像一抹烈阳撒落在冰山,融化了他僵硬的嘴角,并勾起一丝微妙弧度,那双蓝绿相间的眼中也不自知的溢出温柔爱意。坐在一旁的乔瑟夫瞟见对方露出这副表情,活像见了鬼似的浑身爬满鸡皮疙瘩:“我去!你春心荡漾的样子真有够瘆人的。”

听闻这话承太郎便一转攻势怒瞪回去,又重新拾起了他特有的凌厉姿态,愣是把乔瑟夫的后半段调侃话语给硬生生吓得憋了回去。

 

“没什么,就是跟花京院做朋友了。”

 

“什么???”仗助和乔瑟夫几乎是同一时间大喊出声,他们费尽心思努力了那么久就仅仅只跟心上人处到个认识的地步,连朋友都称不上。面对眼前顺利得不像话的兄弟不免气红了眼,又偏偏是这个不善言辞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家伙先得手,他们本以为从不外露感情的承太郎是不可能追到人家的,如今现实却毫不留情的给了所有人当头一棒。

 

乔纳森倒是心无旁骛的诚心送上祝福:“真的?!那恭喜你了!”

 

仗助努力调动着自己混乱的大脑思绪:“等一下!今天你出门的时候甚至都还没他的联系方式…”

 

“嗯,这是场意外,有人恶作剧在他衣服后面贴了小纸条,下课后我走上去撕掉,谁知他突然叫住我跟我道谢,于是我就顺势约他去食堂了。”承太郎用及其平静的声调描述着事情经过,“但花京院叫餐后发现饭卡没带,我让他刷我的,对方主动要了我的联系方式想把钱还我,我自然没收,他就提出要不明天再请我吃回来。”

 

“不是吧…这么老套的剧情…”乔瑟夫瞬间理解了傻人有傻福这句俗语,命运女神永远偏袒于在感情上略显笨拙的人,并制造不可缺失的机会推动其前行。

 

“他全程好像有点紧张。”承太郎压低帽沿,“…很可爱。”

 

乔瑟夫顶着一副被恋爱酸臭味熏得快吐了的脸,正打算开口吐槽,脑里又瞬间浮出个绝妙的点子:既然大家喜欢的人好巧不巧都住一间寝室 ,若能合作率先掺和上一对,再让对方当个内部间谍顺水推舟,那所有人就都能如愿以偿!

 

于是他以出门买夜宵为由避开乔纳森,鬼鬼祟祟的叫上仗助和承太郎一块商量起对策。

 

……

另一栋宿舍楼里大家也同感震撼,那个不良学生竟跟花京院产生了交集,但当事人回忆起事件经过时脸色并不是很好:“承太郎同学一言不发的跟我擦身而过,只是感觉后背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朋友说是他撕掉了我身上的小纸条,于是我就赶过去跟他道谢。”

 

“他什么也没说,开口就让我跟他走,当时那气质还以为要找我约架呢…没想是去食堂。但今天真是倒霉透了,偏偏还忘带饭卡了,承太郎非常好心拿他的借我刷。”花京院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早知这样就不该叫住他的,我得抓紧把这人情还了,和承太郎同学待在一起真的压迫感十足…害得我我全程绷紧神经大气都不敢出。”

 

迪奥听完不留情面的爆发出一阵及其夸张的笑声,他颤抖着拭去眼角不受控流出的泪水,任别人怎么问也不肯说原因,最后这个奇怪的男人拿起手机快速编辑了条短信,心情异常愉悦的按下发送键:别傻乐,放弃吧,人家吓得不轻。


————————————————————

感谢阅读!这篇更多的是交代背景和伏笔!

下篇茸茸登场!可以猜猜哪对先成(搓手)

大晚上发文可真有我的

评论(33)

热度(4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